不言卿。

“夏天出赁的期限未免太短,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一周有六天不在线。
AiFaDian:不言卿
头像出自@两仪。

【宝可梦乙女】不好!训练家被夹在了修罗场里!

*路卡利欧x你x君主蛇

*世界乙女大联盟所属作品,欢迎订阅#世界乙女大联盟 

  

    一、


    即使是晚上,天空也很明亮。


    一看就没有污染,天鹅绒似的夜幕里银练高悬,柔和的、发光的纱末端,亮色的星子散落沉睡着,感觉触手可及。


    浸染了夜色的茂密森林里有克姆儿“咕咕咕”地叫,不知道是梦话还是怎么的,篝火“噼啪”响着应和,火光把你和旁边宝可梦的影子拉得很长,在身后交织在一起。


    这块空间里很安静,安静到让你有点感觉到尴尬了。


    “……路卡利欧,你不去休息吗?”你强忍着抠紧脚趾的冲动问蓝黑毛色的大型犬类宝可梦。


    路卡利欧耳朵动了动,然后摇了摇头,它的体型很高大——至少你在电视上观看有路卡利欧的训练家战斗的时候没发现有这么大,盘腿坐着几乎有你高了,现在那些柔顺的深色毛发边缘被光源染得亮亮的,简直像什么神兽下凡。


    摇头的意思是他来守夜,你知道,可是让客人来做这些未免也太不好意思了。


    遇见他以来你睡得一天比一天晚,就是想在他困的时候顺理成章地说:“我来守夜吧路卡利欧”,结果这个目标现在还没达成,倒已经快让你变成猫头夜鹰了。


    别的训练家熬鹰,你熬路卡利欧,自己成了鹰。


    青藤蛇挨着你,好大一只蛇(0.8m)蜷缩成一团,叶子形状的尾巴尖尖还勾着你的手,习惯性依赖你的傲娇鬼长大了,但没有你的体温还是睡不着。


    他的尾巴凉凉的,带着点细密鳞片的粗糙,似乎篝火都不能温暖,你又忍不住摸了好几把。


    “不用。”路卡利欧沉稳的男性音色响起在你的脑海里——前几次还会吓一跳,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最多是对于“自己居然有波导这种特殊能力”的惊讶罢了。


    眼皮已经渐渐感觉到了沉重,你打了个哈欠,出声强调:“后半夜就叫醒我噢。”


    蓝黑毛发大狼犬没有回答,血红色的眼眸转过来看了你一眼,然后重新盯着那团跃动的火,仿佛里面有特级能量方块似的。


    太可靠了,可靠到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个资格配和童年男神路卡利欧同行。


    二、


    声明,这位路卡利欧不是你那位童年男神,众所周知一个宝可梦种族有很多只宝可梦。


    再声明,这位路卡利欧不是你的宝可梦,因为你不配。


    和路卡利欧的初遇浪漫得让你以为是妈妈讲的床头童话照进现实了——在你去古代化石洞窟探险,遇到塌方,差点被绝望地埋进地底的时候,一道身影踏着光而来。


    “没事吧?”低沉稳重的男神音将你从傻眼中唤醒。


    你傻傻地搭上对方的毛茸茸大爪子站起来,那副石乐志的模样让你现在太羞耻以至于选择性遗忘。


    ……我靠,大肉垫,摸到真的了。


    呃呃,我是说,路卡利欧就这样和你同行了,理由是他要寻找主人。


    这么好这么有礼貌的路卡利欧,果然是属于别人的成品路卡利欧,才没有酸呢,可恶。


    三、


    一觉醒来天已经蒙蒙亮,你脑袋还混沌一片,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发现身边空空如也。


    “青藤蛇?”


    外面传来一声细细的嘶鸣,你拉开帐篷,果不其然发现一只长叶子的细长蛇蛇正守在已经熄灭的火堆边。


    “路卡利欧呢?”你用目光搜寻了一下男神的影子。


    这话似乎是踩雷了,青藤蛇红色的眸一凝,从喉咙里发出了类似“嘶嘶”的怒音,你急忙安抚:“呜诶,毕竟人家是旅伴嘛,要关心一下的,关心一下哈。”


    “jianuo——”傲娇鬼这才满意,拿尾巴尖尖指了指依然黑洞洞的森林内部。


    你凭这些天的生活经验做出判断:“找树果去了,还是修行?”


    青藤蛇短促地鸣叫一声,意思是不知道,你捶了捶脑袋,有些苦恼:“没关系,反正要离开也拦不住啦。”


    “jia!(走了最好!)”青藤蛇如此示意道。


    可惜笨蛋训练家完全get不到他的意思,只是自说自话:“天色还早呢,反正小电狮在家粘着妈妈,化石盔和笨笨鱼都在精灵球里睡觉非常节能,你也可以光合作用,不如再让我睡个回笼觉吧青藤蛇?”


    顺带一提,化石盔是探索矿洞的时候你被超音蝠吓到,下意识把精灵球扔出来,当时正在睡觉所以毫无抵抗就被收服的倒霉蛋。而笨笨鱼是街上商家推销天价香水买一送一的赠品,营养不良得可怜,被你收养了好些日子才胖了一点。


    ……你能当上训练家究竟是为什么啊,凑数的吗?


    话说今天是不是计划打道馆啊?


    在你又要陷入思考的时候,青藤蛇“jianuojianuo”叫了几声,大意无非就是放你回去赖床,你表达了谢主隆恩的感激之情后就麻溜滚回了被褥里。


    四、


    我趣,被暴打了。


    被草系道馆暴打了。


    无关等级,单纯属性克制。


    “这就放弃了吗?挑战者——”


    对面的橙发女性道馆主还在鼓励你,可是你看着手上的精灵球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就是说,草克水,可是你手上这战斗力,一只是草只能互相寄生种子百万吸收,一只是水岩石被克得死死的同时把对方克得死死的脆皮,一只小电猫是普通倍率攻击,人家道馆主的经验还比你丰富,这怎么过啊?


    “我认输,对不起菜种小姐。”你抱起在地上累晕的小电狮,小可怜在你怀里还发出了“嗷”的一声,让你更加心疼了。


    “欸?”短发的飒爽女性很明显地愣了一下:“那边的路卡利欧不来吗?我还希望能和这样的强力宝可梦切磋一下呢。”


    是啊,强力宝可梦,强力宝可梦怎么会属于你这种菜鸡呢。


    败北得非常快非常丢脸的你很忧愁地叹了口气,都不敢看观众席上那个抱臂站立的身影:“他……大概算是家属吧。”


    总之就这样灰溜溜地跑了。


    五、


    带着一个大佬在身边还是非常惹人注目的,特别是一副败犬样从道馆里面出来的时候。


    旁边人的目光含义你都能猜得八九不离十:“这个人有路卡利欧怎么还在新手道馆输了啊?”之类的。


    精灵中心的乔伊小姐见多了菜鸡挑战者,很习以为常地接过三个精灵球(笨笨鱼没上场根本没受伤),对你温柔地微笑了一下,然后告诉你餐厅那边今天有免费咖喱饭和哞哞牛奶发放。


    好耶!……不是,第二个道馆就被教做人,你还是很伤心的好吧。


    总之现在你和路卡利欧面对面坐着,大佬在喝哞哞牛奶(你第一次知道犬类宝可梦的嘴型居然也能用吸管),而你因为紧张无意识地在搅盘子里面的咖喱饭。


    “路卡利欧,今,今天有看到什么合适的训练家人选吗?”你结结巴巴地开口,然后下一秒就想打自己一巴掌。


    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还不想这么快就和男神分开啊kora!而且这很像赶人,不,赶宝可梦嘛……


    如果分开的话…哈哈、听说有些好胜心强的宝可梦会因为嫌弃主人太弱小而离开主人呢……


    眼角不介意间瞟到旁边治疗室亮起的红灯,青藤蛇化石盔和小电猫为你战斗到力竭倒下的样子浮现在脑海里,你用力拍了拍头,让自己别想那么多。


    “还没找到,”蓝黑挑染的炫酷大佬喝着牛奶,嘴都没动,但声音已经通过波导传了过来:“今天感觉怎么样?”


    ……您才是真正的哪壶不开提哪壶吧。


    “就是输了嘛。”你弱弱地答。


    他很直接:“有没有不想当训练家之类的想法?”


    呃啊(被创死)。


    “一点点吧,就一点点哦。”你的声音越来越小:“虽然感觉自己像是来凑数的嘛…但是,藤藤蛇也好,小电猫也好,都是很高傲的宝可梦噢?”


    “……我觉得,只要它、它们愿意陪伴我一天,我还是会尝试着努力变强的。”


    牛奶喝完了。路卡利欧垂下眸子,干涸鲜血一样的瞳半闭着。


    “……”


    他为什么不说话,好尴尬?!!!


    六、


    天不遂人愿,失败总是连环的,动画片里立马蹦跶起来爆种的主角才不存在呢。


    三次失败之后,菜种小姐都能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了。


    再次放出刚刚治愈的宝可梦们,你还没来得及再一次表忠心,结果青藤蛇他们倒是嗷嗷叫,简直让你怀疑在街上见到罗丝雷朵(菜种的最后一个精灵),宝可梦们就会冲上去套麻袋一顿暴打。


    他们加练很勤奋,于是你就在凌晨被扯起来抱着热水瓶和路卡利欧一起看,区别是大狗勾还能给出指导意见,而你屁用没有——


    好歹让你看起来不那么像花瓶吧?


    ……


    说实话,菜种的罗丝雷朵简直是把恶心两个字发挥到了极限——不是指外表啊,玫瑰花精灵罗丝雷朵万岁。但是我是说你放麻痹粉还要毒针殴打到中毒最后甚至魔法叶打脸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青藤蛇因为属性相同实在刮痧,你让他上了半场就收回去了,但化石盔与小电狮的倒下却让你彻底无路可走了。


    对面一套麻痹粉+毒针,你的青藤蛇寄生种子才刚种下呢就顺利被麻住了。


    ……奇迹,果然不会发生嘛。


    虽然很对不起青藤蛇他们的努力,但等下出去果然还是在草丛里抓一只火系比较好吧?大不了打完道馆给点报酬就放走啦。


    “青……”


    你轻轻叫了一声,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了。


    绿意盎然的场地里,只有罗丝雷朵一半高的青藤蛇看上去很小一只,但气势完全不输于人。澄澈的红色眼睛瞪着,身上的叶状鳞片伤痕累累,上面还闪着代表被麻痹的静电;很狼狈,完全没有平时在意外表的洁癖样子。


    这是无用功,叫它回来吧。


    ……真的要这样吗?


    藤蛇一族是高傲的宝可梦,它们会抛弃弱小的主人,也会为了一场战斗用尽全力到倒下。


    “好吧。”你说,然后准备发出下一个指令,即使麻痹中的青藤蛇不一定能够做出行动。


    “刃叶、”斩。


    没落下的话音卡在喉咙口,因为你看到青藤蛇的身躯渐渐被白光笼罩。


    是训练家都很熟悉的那种白光。


    “……”


    “——欸欸欸欸欸?!!!!”


    挑战者和道馆主几乎是同时叫出声。


    七、


    你错了,蛐蛐训练家,就是被大佬带飞的挂件而已。


    现在你的大佬又多了一个。


    白光里的身影越拉越长,最后尾巴在地上都盘了两圈,深绿为主的蛇身初步显现。倒三角形的头部后方和修长脖颈显现出内衬金黄色、披风高领似的大叶片,让他看上去像什么古代威严优雅的高贵君王,青绿色鳞片下的眼眸狭长,红瞳鲜亮得仿佛是宫殿里下臣头颅流出的血液似的。


    袜,君主蛇诶。


    君主蛇诶。


    你就一脸惊悚地看着新进化的君主蛇低鸣一声,张口就是一发百万吸收+刃叶斩,丝滑地把血条过半的罗丝雷朵带走。


    对哦,之前放了寄生种子,状态回复之后来一发百万吸收也是蛇之常情吧?还要谢谢他记得你还有一个刃叶斩的指令啊?


    不过进化满血复活是不是有点作弊?裁判你判不判啊?


    裁判当然不判。


    你直到接过菜种小姐手里的道馆徽章,整个人都像中了麻痹粉是麻木的。


    “挑战者,继续加油!”


    “嗯……啊,谢谢您。”


    八、


    “您要回精灵球吗?”你恭敬地问。


    “……jialuo。”


    红眸转动,君主蛇很无语地看了你一眼,这个意思不用很深刻地领会,反正是鄙视你就对了。


    “不回去就不回去吧,总之是要把化石盔和小电猫送精灵中心啦。”你叹了口气。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你走出道馆的时候身后跟着两个大佬了,一左一右跟保镖似的;而且因为你垮着张小猫批脸,现在路人的目光已经变成了“菜种小姐已经这么强了吗,那可是两个完全进化体诶?”


    治疗很快就好了,现在是午饭时间。


    你,路卡利欧,君主蛇,化石盔,小电猫,笨笨鱼(盛在了一个塑料盆里)一起吃着饭,气氛里和谐中带着压抑。


    其实主要原因还是一向很会说话的你不说话。


    手臂被轻轻拍了拍,你侧过头一看,是君主蛇进化后长满了叶子的尾巴尖尖。


    “jia?”它直起一点身来看你,但是却忘了自己已经长成了身长3.3m的庞然大物,于是你头顶的灯光完完全全被挡住,蛇类的竖瞳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你,那种冰冷无机质的色泽让你忍不住往后靠了靠。


    这个动作一出,你手臂上搭着的尾巴立马收了回去。


    ……


    呃啊(窒息)。


    偏偏这时候手指碰上一个温暖的东西,你哆嗦一下,然后飞速扭过头去,借此避开君主蛇的视线。


    和你接触的是路卡利欧推过来的温热哞哞牛奶。


    “热的。”高岭之花冷酷狼犬言简意赅。


    你的视线却粘在了从玻璃瓶透明部分透出来的巧克力色肉垫上。


    见你没有反应,路卡利欧又把牛奶往前推了推。


    肉垫被挤压,然后变成了更深的颜色,看起来就是那种会回弹的柔韧触感。


    “……”


    虽然很想继续看下去,可是来自背后的视线过于强烈了,救命。


    九、


    柔软的被褥。


    “……”


    你翻了个身。


    “……”


    你又翻了个身。


    似乎是因为动静太过频繁,帐篷的门帘动了动,先是尖尖的吻部,然后探进来一个完整蛇首,红眼睛在黑暗里发着光,直直盯着你。


    “jia?”


    “……什么事情也没有啦。”你怀着一种‘玩闹让妈妈担心了’的羞耻感乖乖躺好。


    帐篷门的布料重新自然垂下。


    “……”


    呜呜,可是控制不住情绪在精灵中心直接哭出声真的好丢脸啊,最可怕的是连自己都觉得丢脸到吵着要到野外去睡什么的,现在回过神来更显得丢脸了好吗。


    你闭上眼睛。


    总之,总之不能再想了,快睡吧!!


    十、


    蛇类捕猎的时候总是尽可能地保持安静及平静。细细密密的鳞片划过枝桠,凑近了才能听清那种令人头皮发麻的沙沙作响,这种刻在基因里面的天赋总是让它们成为最顶尖的潜行者——至少此刻不会被发现。


    冰凉的,粗壮的蛇躯像是一团悄无声息的雾,很自然地就滑进了黑暗的帐篷里面。


    娇小的训练家浑然不觉,犹自陷入深深的酣眠。


    ——他的训练家。


    君主蛇注视着柔软被褥上的人,血色的瞳在黑暗里闪着一种微光。以现在他的体型来看这真的是很小的一个人类,但是君主蛇却不可避免地想起了自己还是青藤蛇,甚至是藤藤蛇的时候蜷缩在她的枕边,甚至是怀抱里与她相拥而眠的时候。


    女孩子温暖柔和的呼吸,她的温度连蛇类天生冰凉的鳞片都能暖和,藤藤蛇是草系宝可梦,有时候躺在她怀里会感觉自己像被火系技能打中了一样要烧起来了。


    以后是不是就不能这样了呢?


    当今晚君主蛇想跟着训练家进入帐篷一起睡觉的时候,得来的却是慌张的拒绝。


    “呜哇,不行的君主蛇!帐篷会爆掉的!”


    她拿出精灵球,神色紧张:“要不你进去休息……?”


    巨大修长的蛇看了看小小的一个精灵球,又看了看帐篷,摆摆头拒绝。


    在感官中帐篷里面的训练家呼吸渐渐变得平缓的时候,他就盘在外面的草地上抬头看着星空。


    一颗一颗的星星,有点像训练家眼睛里闪的光。


    她就这样接受了君主蛇?在青藤蛇自己都还没有适应自己骤然变得庞大的身躯的时候?


    君主蛇感到迷茫。


    那以后是不是不能因为太矮够不到餐桌就被她抱起来放在桌子上了呢?她枕边的位置又会属于谁呢?小电狮吗?


    讨厌。不能接受。

  

  

  十一至十五:紫ai鳗fa鱼dian:不言卿

  或之前补错一次为何没人提醒我(。) 

 十六、


    第二天早餐没有君主蛇的身影。


    “盐。”


    路卡利欧递过去。


    “椒椒果粉。”


    路卡利欧递过去。


    饭菜上桌的时候他还特意往旁边看了好几眼,确认真的没有那个绿色的一大条。


    “你的君主蛇呢?”他问出口。


    波导传到你的脑海里,坐在对面的训练家冷淡地撩了一下眼皮,语气颇咬牙切齿:“在精灵球里反省呢。”


    想起昨晚上那个小小帐篷里面的动静,蓝黑色的宝可梦动了动尖耳朵,选择闭嘴。


  

  

  

  

  已更新,后文见合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5)
热度(2305)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言卿。 | Powered by LOFTER